运行管理
无标题文档

精心部署 扎实推进——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0:50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期末教学工作,精心部署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推进。6月28日下午,在学校实训楼9106会议室召开了期末教学工作会。学校副校长杜斗恒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曾雪梅、教务处副处长彭高中、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副院长、政治课教学部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彭高中副处长就2021届毕业生相关情况、学籍清查、排课要求、一流课程建设、期末考试安排、教改项目申报、学科竞赛、教学评价等工作作了详细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各项工作。教务处曾雪梅处长从八个方面做了具体安排:一是结合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等,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围绕行业人才需求,积极筹备新专业申报;三是注重特色打造,精心谋划专业发展,理清建设思路;四是做好教学成果申报工作,突出成果的系统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五是推进师范专业认证,认真按照认证标准抓好落实工作;六是切实推动教学改革实验班,发挥实验班改革成果的辐射作用;七是重构特色学院,建设新型产业学院,找准建设方向和建设目标。八是齐头并进抓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试验区建设,形成运行机制、建设模式、建设指南。

最后,杜斗恒副校长对期末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一是做好领导干部听课工作,及时与授课教师交换意见,交流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二是要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组织与安排工作,提前做好考风考纪教育,确保考试工作正常有序进行;三是继续做好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做好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四是做好下学期教学计划安排和排课工作;五是做好2021年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提升教学成果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