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无标题文档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线上课程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4:56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重庆市高校一流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渝教高发[2020]14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发挥课程育人作用,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2021年线上课程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互联网+”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加快优质课程信息化建设与应用,鼓励我校教师立项建设线上课程,支持并推动线上课程的校内外广泛应用。

二、建设内容

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聚焦数字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开展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课程改革,大胆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和方法改革;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三、建设要求

(一)团队要求

线上课程申报只接受团队申请,团队成员结构合理。课程负责人须由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特色鲜明、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在职教师担任。

(二)课程要求

1.所选课程应具备较好的前期基础,课程受众面广、具备跨校选课条件、拥有大规模潜在学习者,宜于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的课程;

2.能够体现我校学科特色和优势,或能够与学校相关主干学科形成支撑;

3.课程应能够充分体现教学方式的转变,对促进教学方式改革具有实际意义。

四、申报流程及其他

(一)各教学单位做好线上课程建设的整体部署工作,动员、指导教师申报。

(二)请课程负责人填写《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线上课程立项建设申报书》(附件1)一式两份纸质版于2021年11月5日前统一提交教务处,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71957746@qq.com。不接受任何个人申报材料。

(三)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课程经公示后确定立项进行建设。

(四) 学校负责每门课程的整体建设经费,委托专业公司统一制作。

五、建设运行

(一)课程制作按照《重庆市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标准(试行)》执行,由学校按招标程序选定课程制作商,建设时间从立项起到2022年3月1日前。

(二)本次建设课程按照“成熟一批、建设一批、上线一批”的原则进行。

六、课程验收

建设期满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上线课程进行验收,验收不合格课程进行限期整改,如无特殊原因不参与验收或整改不合格课程予以撤项。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线上课程立项建设申报书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教务处

2021年10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