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管理
无标题文档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行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6:44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桂馥兰香。9月9日,我校迎来了2021年秋季学期的第一天开学行课。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成六个专项检查组,分别带领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铜梁校区管委会等处室工作人员,对合川、铜梁两校区进行了教学巡视及深入课堂听课,各教学单位协同联动密切配合。总体情况显示,开学第一天整体防疫、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备课充分,精神焕发;学生到课率高,听课认真,课堂气氛活跃,展现出新学期的新气象。

据悉,行课第一天,全校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共开课309门次,授课教师519人次,涉及474 个教学班,行课学生达34188人次,使用各类教室(含实验实训室)326间。部分教师结合《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学校课程思政计划,弘扬“抗疫”精神,讲好“开学第一课”。部分课程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充分运用学习通进行课程资源上传、签到、话题讨论、作业布置等,学生们课前和课后也积极参与,较好地拓展了学习空间。

面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的新常态,学校制定了《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及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务处协同教材供应商及时准确地发放了师生教材,提前发放了教师课表、班级课表、教室课表;学生处、人事处通过奥兰系统重点落实师生的健康档案管理及14天健康监测;信息技术中心完成了各类实验实训设备的安装调试;后勤处、海源公司在开学前对所有教学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在教学场所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及错峰分流导向标识,为广大师生创造了良好舒适的教学环境。

本次教学检查是新学期的例行工作,是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一项重要举措。校领导对上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措施。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学校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常规和专项教学检查,以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情况。此外,学校还将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听课、教学督导巡课、职能部门查课等工作,实施课程育人与课堂教学提振计划,以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一 学校党委书记何大海深入教学楼检查教学情况

图二 学校常务副校长王乃武了解教学单位准备情况

图三 学校副校长杜斗恒深入课堂听课

图四 教务处处长曾雪梅、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从传锋深入课堂检查教学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