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无标题文档

优化实验课程体系 持续推进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建设——我校召了课程实验、实验项目开发与设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09: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4月14日上午在小会议室召开了课程实验、实验项目开发与设计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喻科副院长主持,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喻科副院长首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阐述了双师型教师培养、校企合作、实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以及实验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内涵和工作内容,指出我校实践教学工作改革的方向,并就各教学单位开展课程实验、实验项目开发与设计工作的重要性做了着重强调,深入分析了该开展项工作对于构建实验课程体系与专业实验教学体系的必要性,他要求各教学单位务必结合各专业特点做好该项工作。

其次,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赵逖结合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教育谈了构建商科课程体系的思路与看法,重点分享了任务驱动型教学模式对于实验教学的影响以及构建实验教学效果评价体系等问题;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缪佳芹结合“小学语文教改班”取得的初步成果,对于构建师范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初步方案做了汇报,以及其他教学单位也根据专业情况,谈了自己对于课程实验、实验项目开发与设计 的看法,并进行了讨论。

然后,教务处李川副处长向与会者通报了本学期毕业生实习、论文、实验教学等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的重要工作环节提出了要求,重点对我校实验教学工作开展的现状进行了剖析,并就我校各专业课程实验、实验项目开发与设计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提出,各教学单位实验教学及教学研究工作要回归实验室、教学软件、教学目标本身,实验教师要主动学习利用好现有实验教学平台,并依托现有平台,主动去根据一门实验课程特点深入研究课程实验、实验项目开发与设计问题,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上不断创新,逐步形成科学有效的实验课程体系与专业实验教学体系。

最后,喻科副院长强调,各教学单位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动一线教师参与实践教学改革工作中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全面推进我校实践教学改革,以进一步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实践教学管理科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