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无标题文档

寻水探源,异彩同芳——记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风景写生教学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09: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经过精心的筹备工作,4月11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275个学生和9名教师从学校出发,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写生教学活动。4月23日下午,全体学生及专业指导老师从秀山、酉阳两地写生安全归来,标志着2015级的风景写生教学活动圆满完成。

生活是艺术创作的源头活水。外出写生,是基础教学活动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属必修课。写生的目的在于深入生活、深入大自然,在其中发现美,探求美,培养学生从生活中、自然中发现、归纳与概括美的能力。在大自然,物象的形态与色彩千变万化、繁杂丰富,如何选取景物,通过提炼、概括反复推敲完成一张完整的风景写生作品,这将对学生是个很好的锻炼,有益于学生积累素材,养成良好观察方法,提高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及审美能力。写生中不仅要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同时须引导学生去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从饮食、住宿、与人接洽方面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与锻炼生活自理能力。在写生期间大家共同走进生活,走进大自然,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去寻求艺术创作的源泉,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和对生活的激情。

据悉,为了保障此次写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学校专门成立了写生工作领导小组与应急小组,对写生工作进行全程的管理与监控,写生前还专门召开了工作动员会。根据工作安排,艺术设计学院将写生人员分为两组,每组四个班级,写生地点为秀山红安古镇(边城景区)、酉阳酉水河山寨(桃花源景区),分别由常务副院长姜百瑞和基础教研室主任潘应伟带队。在写生结束前一天,所有教师对学生作品进行了统一审阅,完成了作业评分。写生回来之后艺术设计学院将从写生作业中筛选出优秀作品举办2015级风景写生优秀作品展。

QQ鍥剧墖20160503103638.png

(作者:实践教学管理科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