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无标题文档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期教师信息技术能力专题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09: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我校在本学期拟开展面向智慧教室使用、微课制作、慕课制作等系列教师信息技术能力专题培训会。9月10日下午4点由教务处组织的本学期第一期教师信息技术能力专题培训会在第六教学楼6303召开,本次培训会主题是“如何用好智慧教室”,参加培训的对象主要有本学期新引进的教师、本学期在智慧教室安排了课程的教师,以及对智慧教室感兴趣的教师等54人。

培训会上,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从传锋首先向参会的各位老师介绍了我校智慧教室、实验室、数字资源等信息化教学条件的建设情况,特别就我校智慧教室建设的意义以及目前使用的情况做了深入的分析,并希望在座的教师们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掌握智慧教室的基本使用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研究、挖掘智慧教室的使用功能,不断提高自己利用信息化开展教学的能力。

随后,教务处王艳老师贴近教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参会的教师们讲解了智慧教室的开、关机流程,利用云资源平台进行备课与资源管理的方法,以及基于交互式教学软件“途拓”的开展教学的注意事项等。在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教务处开放了部分智慧教室,让教师们进行了实地操作训练,并安排工作人员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效果良好,使被培训的教师掌握了智慧教室的基本使用方法,确保了新学期新进教师能够有效开展教学,也使我校部分教师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