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无标题文档

我校第三期“企业家论坛”成功举办—《从精兵到强将:职业小白的成长之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09:01浏览次数:

为不断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展学生知识宽度,提高学生们的职业素养,我校举办了“企业家论坛”系列讲座,论坛主要邀请处于一线企业管理工作的董事长、职业经理人等来我校做专题讲座,与我校师生一起分享成功经验。本期论坛有幸邀请到陈登明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他于11月9日下午三点在小剧场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从精兵到强将:职业小白的成长之道》的精彩讲座,来自全校各专业400余位师生来到现场聆听,讲座由教务处李川副处长主持。

演讲中陈登明先生分别从员工、创业者、老板的角度,以“职业小白如何快速成长”为切入点,用亲身经历为我们带来了关于做人、做事、创业的独到见解。他告诉同学们,在工作中,首先要有阶段性的“小目标”,用一个个小目标来铆钉自己的成长轨迹,用完成目标来不断肯定自己、持续引导个人成长,可以让自己由职业小白迅速成长为职业强将;其次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其对“我做你看”、“我主你辅”、“我你同时”、“你主我辅”、“你做我看”的五个岗位成长阶段的看法,为同学们生动形象的勾画了职业成长的路径。最后他结合自己公司的运行理念,对成长共同体、成长运筹学以及共享经济的思想在做人、做事中如何运用作了详细的阐释,他希望同学们都做一个有心人,在思考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思考,最终成为一名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演讲最后陈登明先生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对学生们提出的“如何积累人生第一桶金”、“所学专业与所想从事的专业不匹配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热情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陈登明先生现任重庆开睿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重庆开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天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董事长;历任重庆市第二届人大代表,合川区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合川区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常委,以及合川区多届政协常委,此外,还担任重庆市工程建设造价管理协会副会长,重庆市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重庆市创业创新协会副会长等职务,有律师、注册税务师、资产评估师、造价工程师等多项执业资格。

图1演讲现场

图2教务处李川副处长主持讲座

图3陈登明先生演讲现场

图4学生积极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