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无标题文档

2013年4月份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年04月30日 09:40浏览次数:

2013年4月19日,为促进教学督导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充分发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在维护教学秩序,推进教学基本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监督与指导职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下发了《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重师商院发[2012]71号)对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督导在组织机构、工作内容与规范、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本月教学督导员除日常的教学检查外(第六周至第九周)听课共计32课时,涉及被听课教师28人,覆盖学校各个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督导员对刘颜、李楠、兰征 、赵洁等教师进行了跟踪、随访,通过教学督导员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部分教师课堂管理能力得到加强,与学生互动增加;在课件制作上更加精细,板书内容更加规整。

公共必修课学生上课积极性仍旧不高,玩手机、说话等现象仍然存在;个别教师备课不够仔细,对教学重、难点的把握不够到位;由于天气渐渐转热,下午的第一节课一部分学生陆陆续续进教室的现象时有发生;节假日前、后,到堂上课学生人数稀少的现象较为严重。以上问题,教学督导员已反馈给任课教师和各二级教学单位。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科 )

返回原图
/